Twistie

我在年更时诈尸

【卢唐泰】What it should be

*对不起我又来炒草稿箱里的干巴冷饭,好像是20年写的了

*纯纯无脑欢乐向


霍格沃茨的女生们在茶余饭后聊八卦的时候总是哧哧地笑着说卢平教授大概是很多年来学校的男教师里唯一一个有家眷的。

她们还知道他的妻子和救世之星一样是个傲罗,因为他上课讲解某种防御术的实际运用时候偶尔会拿妻子工作中碰到的情况举例。“我妻子前几年和她的同事去制服一只在威尔士横行的巨怪的时候……”每当这时卢平教授的声音听起来还是一样地平静,但里面总是隐隐包含着一点温柔的骄傲。

“看来只有能徒手捉巨怪的女孩子才能俘获我们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芳心。”一名自称卢平教授粉丝站站长的格兰芬多五年级女生苦着脸跟好朋友说。

不过大家很少有机会见到这位传奇一般的格兰芬多院长夫人,因为卢平不像其他霍格沃茨教授那样住在城堡里。大部分日子里他都会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回自己的家里过夜,只有在教学工作特别紧张的时候他才会临时在城堡里借宿。

“是顾家好男人了。”女生们评价道。

但在某个情人节,几个拉文克劳女生声称她们在三把扫帚的僻静角落里偶遇了卢平教授和如假包换的卢平夫人。

“她把头发染成了粉红色!不,不是灰粉,是很鲜艳的那种!脚上还穿着一双超级炫酷的龙皮靴子!总之用麻瓜的话说就是,浑身上下就给人一种很朋克的气质。而且——”情报来源对迅速围过来的吃瓜群众绘声绘色地描绘着那位卢平夫人的样貌,“她看上去绝对比他小十岁以上!然后他们就一直坐在最里面那个卡座里喝酒说笑,中间有一段时间还隔着桌子牵手了!”

“我的天呐,真没想到卢平教授喜欢的居然是这一型的女孩子,我还以为他会找个跟他一样温文尔雅的人呢。”

“这叫互补你懂不懂。而且说不定我们卢平教授有一颗年轻而叛逆的心呢。”

“诶,我圣诞节在国王十字车站看到的卢平夫人明明是金头发的啊。”

“那肯定是你认错了。我又不是色盲,那绝对是粉红色!”

“新的一年都开始这么久了,还不允许人家染个头发了,你们俩就这智商还进拉文克劳。”

“不过我觉得她肯定非常非常爱他。想想看,现实生活中有几个人愿意和狼人过一辈子的。”

“这倒是真的。他们也算是神仙爱情了。”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当然知道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兼格兰芬多院长的身体状况。每个月满月的前一天,卢平教授都会请假回家,直到满月过去才会带着一丝病容回学校继续教课。这期间的黑魔法防御术课都由校长亲自代课。麦格教授固然也是一位很棒的老师,但她对课堂纪律的要求也是严格出了名的,于是满月这几天的防御术课堂总是比平时缺少点生气。

自然,很多家长对让一个每隔一个月就会变成嗜血怪物的人教他们的宝贝儿子女儿上课这件事情还是有所忌惮的。但与此同时,这位狼人教授在他从前教过的最优秀的一批学生中间的口碑却意外地好,而麦格校长也多次向他们保证卢平教授每月都会按时服用狼毒药剂,绝不会任何人造成伤害。更令他们惊讶的是,很多孩子在上过卢平教授的课后都会反馈说他是一个彬彬有礼、博学多闻、幽默风趣、对学生一视同仁的好老师,部分孩子甚至发自内心地说他是一个值得所有人尊敬的人。于是许多人也就慢慢放下了疑虑。

不过还是有极少数家长因为无法接受“霍格沃茨人事任用的随意性”而花几倍的学费把孩子送到欧洲大陆去念书。

而在霍格沃茨的校园里也有那么一小撮学生看不起卢平教授,逮着空子就诋毁他的形象,有一段时间甚至以讹传讹说去卢平教授的办公室必须两个人以上结伴去,不然就会被狼人攻击。每到这种时候总会有不止一个学生站出来为卢平教授撑腰:

“勿碰瓷我们院长!人家可是凤凰社骨干成员、梅林爵士团一级勋章获得者、救世主哈利·波特亲自盖章霍格沃茨最优秀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而且他成为狼人是被迫的好吗!你四岁的时候有一个变态打破你窗子跑进来咬你你什么感觉!”

“你也不看看他成天为巫师界出生入死的时候你全家人都在干什么!还有脸在这里逼逼赖赖!”

“好了好了,姐妹,别用恶咒,这群人真不值得我们浪费辛苦赚来的学院分。”

***             

泰迪·卢平觉得自己对霍格沃茨的向往不如很多同龄人那样强烈。首先,作为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儿子,他从小就耳濡目染地对霍格沃茨内部的很多具体情况有了了解,知道分院仪式是让你戴一顶会说话的帽子而不是和挪威脊背龙搏斗或者詹姆一直相信的一对一魁地奇比赛,也知道斯莱特林的密室里早已空无一物。这样一来,初次去霍格沃茨的神秘感和新鲜感对他来说就消减了不少。其次,还是因为他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儿子,即便他去了学校也时刻处在父亲的监控范围内,这让他有些不爽。

“也别对我们儿子太苛刻了,”母亲在他们前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路上笑嘻嘻地跟父亲说,“毕竟是十几岁的小孩子,谁还没在学校打破过几回规矩呢,是吧,月亮脸先生?”

“朵拉!”父亲不满而又无奈地对母亲使了个眼色。

穿过隔墙,蒸汽环绕的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便展现在一家三口面前。泰迪打量着周围陌生的人流,感到有些不自在。他发现穿着黑色校袍稍年长一些的同学们都是三五成群呼朋引伴,唯有他提着猫头鹰的笼子跟在父亲身后准备跟他一起上车。

父亲似乎猜到了他的心思,转过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和颜悦色地说:“你要是不想跟我一起坐教工车厢也没关系,过去跟别的同学们打个招呼吧。不用担心,他们都会喜欢你的。”

他忐忑而兴奋地点了点头,从父亲手里接过他的小箱子。

母亲帮着他们把行李搬上了车厢,然后和她一大一小两个男孩一一吻别。“圣诞节见,泰迪小熊。”她不顾儿子的抗议,大力揉了揉他天蓝色的头发。

                          

分院帽没怎么犹豫就把他分到了赫奇帕奇,母亲和外祖父的学院。

他跑向悬着黄黑旗帜的长桌,迎接那片人群的掌声和欢呼声。在落座之前,他朝教工长桌的方向瞥了一眼,只见父亲正带着骄傲而欣慰的笑容注视着他。

同学们很快就对他的易容马格斯能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刚开始的几个星期看泰迪·卢平变脸几乎成了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的固定项目。但有时候他也会被问一些诸如满月的时候会不会变身的尴尬问题,甚至有陌生的斯莱特林同学跑过来跟他说他爸爸是怪物。

母亲早就料到了这一点,因此她在暑假里便找机会跟泰迪说明了这一点。“你无法要求所有人都消除偏见,”他记得母亲说这话的时候一反常态地严肃,“但你知道爸爸真实的样子是怎么样的,对不对?所以你不用因为听了不了解他的人说的话而感到难过,更不要因为他们而动摇自己的看法。”

泰迪一直记得母亲的话,所以他不去理会那些人。对他来说,更令人烦恼的是每周一次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听父亲上课实在太奇怪了,无论是抬起头跟他对视还是低下头不看他都不太妥当。于是他总是坐到教室的最后一排,努力让自己和墙壁融为一体。更为糟糕的是,父亲碰巧是那种喜欢尽量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当中的老师,对于自己的儿子自然也不会放过。“泰迪,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泰迪,你来给大家做个示范吧。”父亲总是在他最不经意的时候点他的名字,脸上挂着标志性的温和笑容。有一次他因为紧张,竟然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脱口而出叫了声“爸爸”,引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而他的头发迅速从青绿色变成了鲜艳的玫红色。

千万不要以为出了防御术课堂他就解脱了。泰迪很快就发现其他老师会把他在课上课下的一举一动都汇报给父亲,因此不管他在宵禁之后和朋友溜进厨房被斯普劳特教授逮个正着还是在魔药课上因为走神炸了坩锅,父亲都会在走廊上“偶遇”他或者干脆把他叫到办公室喝茶聊人生。好在父亲不是赫奇帕奇的院长,要不然他真的死无藏生之地了。

“伙计,你也太惨了。”室友听完泰迪的抱怨后同情地拍着他的肩膀,“想想看,你以后跟女孩子约会都有可能撞见你爸。”



*本来的构想里还有对应的后半节文本“What it really likes", 但是写不下去了但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评论(10)

热度(28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