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ie

我在年更时诈尸

【金妮&唐克斯友谊向】Girls' Talk

*金妮和唐克斯一起谈论男人

*时间线1996年8月

*我流2k+小短打


脚步声逐渐逼近卧室。金妮蓄势待发地做好了把双胞胎或者芙蓉拒之门外的准备,但紧接着她听到了木地板的嘎吱声和一声压低的惨叫,仿佛来人在楼梯平台上摔了个趔趄。

于是她立刻跑过去打开了门,迎面遇上看起来刚刚站稳的心形脸颊女巫。

“嘿,金。”唐克斯面无表情地跟她打招呼,“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是怎么做到快十五年里每天爬这么多层这么陡的楼梯还能安然无恙的。”

“我一般都是骑着扫帚上楼的。”金妮大笑着说,“来吧,快进来。”

她拉着女傲罗在床边坐下,面朝着视野开阔的飘窗。院子里某处隐隐传来鬼飞球擦过树梢的簇簇声和男孩们的笑闹。

“你今天怎么没跟他们一块下去打球?”唐克斯朝窗外努了努嘴。

“因为我要面见老蝙蝠。”金妮没好气地站起身,从书桌上抄起她刚刚写完第一段的魔药暑假作业,“两篇十四英寸长的论文,再不开始我就彻底完了。”

“深表同情。”唐克斯点了点头,“对了,我给你提前带了生日礼物来。很抱歉下周五我没法过来。”

她在松松披着的傲罗制服袍口袋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一个用无痕伸展咒存放的长方形扁盒子。

“麻瓜款式的夏装。”金妮惊叹地将盒里装的黑色印花紧身上衣和破洞牛仔短裤在床上摊开时,唐克斯平静地解释道,“尽量别在家里穿,我不觉得你妈妈会非常认同。”

“谢谢。”金妮感激地抱了抱她的朋友。唐克斯太像是她童年时期一直渴望但无法拥有的那个处处罩着她的姐姐了。

女傲罗对她笑了笑,但金妮没法不注意到她强颜欢笑之下依然枯槁的脸色。

“你最近还好吗?”金妮担忧地看着她,“易容术有好一些吗?”

“还是老样子。”唐克斯揪着一簇毫无生机的灰褐色短发,无奈地说。

金妮犹豫着。

“我能问问你和莱姆斯之间发生了什么吗?”梅林,她终于还是问出口了,“赫敏说他是在给你做情绪疏导什么的,但我觉得肯定不是。”还在格里莫广场的时候,金妮就私下里听唐克斯略略提起过她和前任防御术教授之间的微妙情况,因此直觉告诉她,唐克斯易容术失灵的原因并没有那么简单。

“情绪疏导?给我?”女傲罗嗤之以鼻,“得了吧,我看最需要情绪疏导的是他自己。”

“你们吵架了吗?”金妮小心翼翼地问道。

唐克斯耸了耸肩。“简而言之,我跟他摊牌了,但是他躲躲闪闪地不肯接。那个自以为高尚的蠢蛋总觉得自己在小时候被人渣袭击过就不配拥有正常人的生活。”

金妮皱起了眉头。“就是说,他既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我想他是想尝试着拒绝,”唐克斯说,“但从他给的那些蹩脚的理由来看,他始终是在逃避内心的感受罢了。”

她叹了口气。“这是我最讨厌的情况。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就只能一直卡在原地耗着。”

“如果是我,我可能会选择退。”金妮果断地说,“我会希望我的约会对象能和我的节奏保持一致。”

“换作是过去的我也会这么做,”唐克斯无奈一笑,“但是这一次不太一样。莱姆斯…他有时候其实没有那么善于隐藏自己的感情。那种你们明明可以有一段完美的关系,但却因为一方的拖延逃避不得不错失彼此的感觉真的很令人恼火。”

金妮一时不知道怎么安慰唐克斯,只好默默握住她的一只手。两个年龄相异的女孩各怀心事地望着窗外的果园和天空,古怪姐妹在她们身后的巨幅海报上无声地演奏着。

虽然金妮自己算是正处在一段关系中,但她不禁觉得自己对此的感受远远不及唐克斯那么深刻。迪安对她挺体贴,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也不错,但她意识到也许她最终想要的是某种灵魂上的共振,而她现在突然不确定这段关系能否给予她这种共振。

“好啦,不提这件破事了,”唐克斯自嘲地说道,“瞧瞧,我说话居然快变得跟他一样弯弯绕绕了。”

“我想他总有一天会明白过来的。”金妮望着女傲罗凹陷的颊骨,想起她上个月还拼命希望唐克斯能代替芙蓉成为自己的嫂子,突然感到一阵愧疚,“谁要是错过你那都是他们的损失。”

唐克斯做了个鬼脸。“希望那不会太晚。”她略微想了想,转向身边的红发女孩,“那你呢?跟那个拉文克劳小子怎么样了?”

“我们上学期末就分手了,他就是个输不起比赛的草包。”金妮面无表情地说,“我现在在跟别人约会。”

“跟我说说?”

“哎呀,是罗恩的室友迪安。我们去年一起打过几场魁地奇。”

“罗恩的室友?那应该也是哈利的?”唐克斯波澜不惊地看向她。

“唐克斯!”金妮又气又急地推着女傲罗的胳膊,“我们说好了不再谈他的!”

“好啦,抱歉。”唐克斯微微笑着举手投降,“不过我觉得你跟那些打魁地奇的男孩子约会是个挺明智的选择。可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一时想不开靠近那种表面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书呆子,你迟早会被他们九曲十八弯的脑回路逼疯。”

“那种男生好像的确不是我的菜。”金妮吐了吐舌头,“不过其实魁地奇男生的榆木脑袋有时候也够呛。”

话音刚落,一只鬼飞球从半掩的窗户外旋转着飞进了卧室。金妮以追球手的敏捷身手一下跳起来截住了球,然后骂骂咧咧地把它扔了回去,重重地关上了窗。

“你每天要对付的榆木脑袋看起来可不少。”唐克斯评价道,同时看了眼手表,“该死,我现在得去会会我那几个长着巨怪脑袋的傲罗同事了。”

“祝你好运,”金妮忍俊不禁地说道,随后又关切地补上一句:“下次莱姆斯来吃饭的时候,我会帮你留意着点。”

“还是算了吧,”唐克斯一边整理着制服袍,一边对着墙角的镜子嘲讽地撇了撇嘴,“这人要是发现自己以前的学生在打探他的感情生活,估计得尴尬致死。”

“也是。”金妮点了点头,“不过你放心,我们刚才在这里说的任何一句话我都不会透露出去,连赫敏我也不会说。”

“谢谢你,金,”唐克斯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跟你聊天真是我这一周里唯一开心的事。我们开学在霍格莫德见,好吗?到时候可得把你的小男朋友带给我看看。”

“我觉得他现在还没有面见你的资格。”

唐克斯转身下楼之前,金妮觉得自己在她脸上看到了夏天开始以来唯一发自内心的笑容。

评论(13)

热度(2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